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留学生拍摄视频 谈“外国青年眼中的中国青年”
2022-05-05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校“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拍摄《外国青年眼中的中国青年》专题视频,来自赞比亚、南非、菲律宾、土库曼斯坦、爱尔兰等国的外国青年学生,向海内外网友分享了中国青年留给他们的印象,表达中外青年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来自赞比亚的李一欣对中国青年“团结协作、不畏困难”的精神印象深刻:“在疫情期间,我身边很多的中国同学都毫不犹豫地报名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尽其所能地帮助和鼓励身边的人。这既让我看到了他们彼此之间的关心关爱,也让我看到了他们对国家的热爱与担当。”

  来自菲律宾的李华健此前深入长汀、瑞金、沙县等乡村,采访过很多中国青年,其“无私奉献、脚踏实地”的品质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中国的年轻人放弃留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义无反顾的到乡村带领当地的村民脱贫致富,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我非常佩服。”

 “我非常喜欢和中国朋友在一起,他们让我更加了解中国!”来自南非的黄玫瑰对中国青年积极传播中华文化深有体会:“他们对我都特别友好,常常热情地给我介绍中国的饮食文化、交际文化,因为有他们的陪伴,我更加喜欢中国了!”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左羽一直十分关注不断涌现的青年榜样,她说:“我看到过很多自强不息的中国青年的故事,即使面对挫折、不幸、困难,但他们从未放弃,依然坚定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是所有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中国青年解决问题时那种认真的态度以及投入的状态很吸引我,也值得我们学习。”来自爱尔兰的彼得同样表达了对中国青年的美好祝福:“希望所有的中国青年都能勇敢地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祝你们五四青年节快乐!”

  据悉,视频得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人民日报官方脸书、推特、油管,中国青年报,福建日报新媒体平台等媒体的转载报道。(文图:霍芊宇 彭慧婷)

相关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