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侨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第1号通告
2022-02-21

华侨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第1号通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期间,我校六名学生先后接到被判定为密接人员的通知,学校积极配合属地疾控部门进行流调,并根据要求将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至隔离酒店,所有隔离人员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和保障师生健康,现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校师生员工务必克服麻痹松懈心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

二、开学第一周实行线上教学,坐班人员正常上班。

三、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师生员工返校防控措施。所有师生员工返校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第3天需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四、严格人员流动审批制度。全体教职员工应保持“家校两点一线”;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外出的按规定办理申请审批手续。

五、严格校门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进校,严格执行校外人员入校审批制度。

六、严控聚集性活动。开学后两周内不举办校内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大型室内活动,学生在宿舍区不串门、不聚集;2月21-24日,图书馆、室内体育场馆、教室、自习室等公共空间暂停开放。

七、做好保障服务。食堂延长就餐时间,鼓励师生打包外带,实行高峰期错峰错时就餐、隔板隔位就餐,继续提供线上点餐服务,外卖不得进入校园。

八、加强个人防护。师生员工在校园内需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学校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所有师生员工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防线。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属地防控要求适时调整校园防控政策。


华侨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