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侨大学第一期国际中文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01-27

  2022年1月25日,我院举行了第一期国际中文教师培训班网上结业仪式。仪式由华文学院副院长潘夏星主持,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谢伟、华教处雷云以及培训班任课教师和全体学员出席会议。

本届培训班分为两个班级,分别学习一年和半年。共有来自缅甸、意大利、泰国等8个国家的共计102名学生参加,采取“网络直播+录课回放+作业打卡”的交互模式,学习课程涵盖高级汉语、现代汉语、中国概况、现代教育技术、语言学纲要等模块。重点在于提升学员汉语水平、汉语教学技能以及中华文化素养。

胡培安院长在致辞中总结了一学年来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祝贺大家取得优异成绩、顺利结业,并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国际中文教师培训项目加深中外汉语教师交流,促进文化传播。教师代表张斌老师分享了自己教学的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今后继续保持对中文的学习热情。学生代表赖雯洁、李丽秋、李美美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中文水平获得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学习过程生动有趣,特别要感谢老师们耐心细致的指导。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网上合影留念。仪式顺利结束。(文图:教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