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召开2021年汉语与文化系列教材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会
2021-12-31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开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华侨大学“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12月29日下午,学院在龙舟池校区1号会议室召开“2021年汉语与文化系列教材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会。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专家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胡建刚副院长主持。

共有5个选题参加了评审,分别为:盛译元老师的《汉语交际文化》、罗燕玲老师的《中华饮食文化》、陈宏东老师的《信息技术应用》、郑伊文老师的《中华茶文化传播》、汪晓凤老师的《华文教育技术理论与实践》。

会上,各位老师分别汇报了各自的选题内容,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针对不同的选题提出了修改与完善建议。如建议《汉语交际文化》调整整体研究框架,增加交际艺术内容,增强基于交际的文化性内容表达;建议《中华饮食文化》《中华茶文化传播》要更加注意提炼文化内涵;建议《信息技术应用》与《华文教育技术的理论与实践》的内容突出“用”,多案例演示,强调实践性。

评审会上,专家评委们与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深度探讨,帮助各个课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目的,厘清了研究思路,突出了研究重点,为课题负责人的后续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教科办)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