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泰国普吉硕博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2021-11-12

11月11日下午,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与泰国普吉皇家大学联合举行2020、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泰国普吉班、2020级哲学博士泰国普吉班的线上开班仪式。学员共26人,硕士班学员来自普吉各个中学从事华文教育的负责人或骨干教师,博士班学员大部分来自高校以及当地企业高管。

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普吉皇家大学校长锡兰•巴桑甘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泰国普吉皇家大学、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师生参会。

开班仪式上,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方针和办学宗旨并祝贺各位学员成为华侨大学的一员。刘塨副校长指出,开办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班和中华文化与中国哲学博士研究生班是适应泰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了泰国普吉地区对华文教育师资的要求,同时也增进了中泰两国友谊,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人才。最后,刘塨副校长勉励学员们要勤奋学习,增强专业本领,做中泰两国之间的文化使者,为中泰两国的友谊添砖加瓦。

泰国普吉皇家大学锡兰•巴桑甘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华侨大学和普吉皇家大学的合作,促进了中泰两国的文化教育交流,加强了两校间的合作,并希望两校在未来能进一步加强联系。

据悉,为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践行华侨大学“汇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宗旨,自2016年华侨大受国侨办委派与泰国华文教师教师公会在泰国曼谷合作开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硕士班,本次是华侨大学与泰国普吉皇家大学第二次合作办学。(图:杜静雪 文:高涵 杜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