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人民大学李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1-11-09

2021年11月4日晚,我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泉教授为我院师生讲授题为“国际中文教师应有的教学信念面面观”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胡建刚副院长主持,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我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华语和华文教育、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的近百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李泉教授介绍了教学信念的内涵与体现。他从共性与个性,宏观、中观与微观的角度阐述了汉语教学信念的构成和具体教学方法、教学行为背后的信念。接着在充分例证教学信念对教师教学行为有着全面影响的基础上,重点探讨汉语教师应具备的教学目标观、语言观、教师观、学生观等。报告最后,李泉教授还对同学们在学位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包括论文写作的态度、选题和创新观点的提炼等。

  本次学术报告全面深入、详实生动,引导在场师生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适合汉语特点及教学规律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培育教学信念。(文图:教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