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庆祝中老建交60 周年 华侨大学老挝校友素里耶•莫那拉出版新书
2021-10-11

恰逢中老建交60周年、中国—东盟对话关系30周年之际,20219月,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校友、老挝青年学者素里耶·莫那拉 Souliya Mounnarth)撰著《中国与东盟: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一书,并正式出版。

素里耶·莫那拉,华侨大学华文学院2006届汉语言专业毕业,时任学院学生会境外生联络部部长。曾任老挝外交学院外交部联络员,作为老挝代表参加北京大学中国—东盟青年峰会、延安党员交流活动并发言,并多次担任中国—老挝互访团口译员,2019年受邀作为老挝代表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现任职于老挝教育部、老挝国立大学,主要从事国立大学国际合作方面工作。

多年来,素里耶·莫那拉一直积极参与老中友好交流事业,并在中国完成学业后回到老挝参与国家发展建设,是老中人文交流成果的典范。她致力于研究东盟发展的历史、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指出东盟这一区域性组织的内部构建互信,外部与其他国家和组织机构建立合作机制,从而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文图:学院综合)

素里耶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老挝文版首发式

      

素里耶(右一)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素里耶(左四)毕业合影

    

素里耶(第二排左二)在校与老师合影

   

素里耶(第一排左五)校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