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湖四海齐相聚,同心共筑华文梦——华文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2021-09-06

    2021年9月4日,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校园里2021级新生带着行李、带着家长的殷殷祝福开启新的大学生活。除了校园现场报到点,还设有“云校区”海外报到点,与海外的学子齐相聚。

    今年,华文学院及预科教育学院(筹)共招收来自泰国、印尼、德国、俄罗斯、意大利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内外新生1100余人。

    报到当日,各报到点按照“科学规范、有序温暖”的原则,做好迎接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学院领导来到报到现场,与新生交谈,了解新生适应情况;海内外志愿者热情地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搬运行李;校园秩序井然,洋溢着青春气息。

    当天上午,“云校区”海外报到点,泰国四色菊府和老挝寮北线下报到点的新生们同步报到,并与学院连线互动,感受新生报到氛围。当晚,学院还组织到宿舍、社区慰问迎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等。次日,全员新生参加了核酸检测。

    受海外疫情影响,海外留学生无法到校报到学习。据悉,自2020年9月起,华文学院精心打造了“云校区”智慧平台,便于海外留学生实现云报到、云观看学校现场迎新、云参加学院开学典礼等。“云校区”将作为华文学院留学生管理服务、学风督导、学习交流、学生活动开展的重要平台,同时将以学习积分的形式,鼓励“云校区”学员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林青霞  图:华文综合)

         华文学院报到处

undefined

新生行李消杀

新生扫码入校

各报到点有序办理报到手续

参加“校史校情我知道”答题

家长留下对孩子的殷切期盼

新生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