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大云课堂”开启缅甸青年中文教师线上培训
2020-10-11

      2020年10月10日上午,“华大云课堂”——首届缅甸青年中文教师成长论坛正式开启。来自缅甸21所华校和培训机构的150多位中文老师参加论坛学习。

      这是华文学院首次与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合作,以线上培训的方式为缅甸中文教师提供师资培训。本论坛为期八天,华文学院有五位资深教师担任主讲,讲座主题涉及汉语语法、中国文化、儿童心理学、汉字文化、课件制作等,采用钉钉平台和福星孔子课堂Facebook官方账号同步线上直播。

      张娜老师开启了首场讲座。她以“汉语语法教学”为主题,从汉语语法的特点、语法教学的难点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汉语语法教学,并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介绍了实用的汉语语法教学相关网络资源和参考书籍,并与参会的缅甸本土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论坛得到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的大力支持。在10号上午举行的线上开幕式中,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潘峰参赞表示,当前缅甸众多学校和汉语培训机构受疫情影响而停课,许多老师仍在努力寻找各种方法为学生开展线上教学,“华大云课堂”助力缅甸青年中文教师的线上培训活动恰逢其时,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今后将为中文教师培训提供更多助力。

      至2020年10月,“华大云课堂”已由泰国拓展到菲律宾与缅甸。(文图:华文学院教科办 、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 潘峰参赞致辞)

(张娜老师授课)

(张娜老师讲授《汉语语法教学》)

(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