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汉语言系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网络答辩顺利进行
2020-06-02

    2020年5月30日上午,华文学院汉语言系2016级22位同学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网络答辩。本次网络答辩启用华文学院“微格教室”作为答辩主会场,汉语言系主任盛译元博士在主会场主持答辩会。答辩全程视频画面清晰、声音洪亮、节奏顺畅,答辩全程通过视频录制进行记录、存档,实现整个线上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要求,汉语言系按上级部门安排,坚持“尽早安排、精细管理”和“形式不同,质量一致”原则,制定多项利用互联网通讯工具开展毕业论文工作的预案,全力确保网络答辩与现场答辩实质等效。

    答辩前,汉语言系公布了《网络答辩流程须知》和《论文答辩评分标准》,明确告知师生线上答辩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对学生论文答辩基本要求和标准不降低,要求答辩过程中,学生采取采用屏幕共享PPT的方式,从选题意义、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创新点等方面进行5至10分钟陈述,答辩老师进行点评和提问,并就论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答辩结束后,各小组答辩老师进行网络会商,讨论、评价学生的答辩表现,综合确定最终成绩。

    经过5个小时紧张的答辩工作,22名毕业生完成了形式新颖的毕业论文“云中对答”。这场特殊时期远隔千里的网络答辩,成为了同学们人生中最难忘的“大学最后一门课”。(图文:汉语言系)


答辩现场

会场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