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学位线上答辩会
2020-05-19

    5月13日上午,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会顺利举办,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肖丽君等9位同学成为学校首次采用线上答辩形式的学位申请人。

    为确保线上答辩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华文学院和华文教育研究院制定了线上答辩的详细程序和操作指南,并且在答辩会议前期多方联系专家和学生以保证线上答辩顺利进行。答辩会设校内主会场、校外网络分会场,答辩主席和学位申请人通过腾讯会议远程接入答辩会校内主会场。按照网络视频答辩会流程,在答辩主席致词宣布答辩程序后,学位申请人首先通过共享屏幕,以PPT演示方式报告论文的主要内容、阐明见解和创新点,然后答辩委员会委员提问、申请人回答。委员经充分讨论交换意见后,对论文做出评价,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最后主席宣布投票结果、论文评语及决议。最终,9位答辩人全部通过论文答辩。至此,全程共计4.5小时的线上答辩会圆满完成。(文图:教科办)


  学生通过共享屏幕作学位论文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