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首场本科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20-05-18

  5月16日上午8点,华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学位论文线上答辩会准时进行。来自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87名学生和学院24位答辩教师参加了在腾讯会议室进行的答辩会。

  本次线上论文答辩共设有8个腾讯会议室,答辩过程中,学生们认真阐述,较好地回答了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答辩教师也针对论文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富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的建议。整场线上答辩会师生交流气氛融洽,过程顺畅。

  线上答辩工作前,汉语国际教育系周密研讨,制定线上本科论文答辩工作实施方案与线上答辩预案。为确保线上答辩的顺利开展,汉语国际教育系除了将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评分标准等整理成文,提前分发给相关教师和学生外,还分别组织答辩教师、答辩学生开展线上答辩软件使用培训会,并为每个答辩小组安排学生组长和专门的技术负责人,负责为师生解决软件使用的问题以及机动处理答辩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突发状况。

  线上论文答辩是华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中一次全新的尝试,有一定的挑战。但在学院充分部署下,系部多次深入地研讨,师生密切地配合,圆满完成了汉语国际教育系的线上本科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文图:钟慧)


线上答辩现场

线上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