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王晓平教授著作入选“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资助项目
2020-01-09

    近日,我院王晓平教授著作《走向文化复兴:全球化时代的中国文学与文化》入选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资助项目,将被翻译成塞尔维亚文向海外推广。这是继该书获得2017年度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翻译资助出版英文版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资助。

    王晓平教授这一著作以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中国文化场景为考察对象,通过对有代表性的文学与文化个案包括文学作品、电影、学术著作、文化现象的论析,见微知著地梳理全球化加速时代中国文化的多元流脉,并从中梳理出当下中国的文化逻辑。厦门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宇教授指出“全书点面结合,微观宏观互动,学理规范、结构完备。其研究内容对于把握中国文化未来的走向、中华文明的现代转型前景具有前瞻性意义。作者大胆提出许多富有创新性的观点,在具体个案研究中也不乏新见。”该书获得2017年华侨大学高水平著作出版资助。

    据悉,“丝路书香”工程采用项目管理方式,资助外向型中国精品图书以版权输出、合作出版形式,在海外翻译出版发行。“丝路书香”工程支持国内出版单位向周边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中国图书版权并翻译出版。(文:教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