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汉语言系开展第三次“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
2019-12-30

    12月21日上午,汉语言系组织2019级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学习班留学生开展第三次“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汉语言系部分老师和全体交流班学生、部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此次“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以“文化交流”为主题,同学们在翔安区侨联主席朱延望先生、厦门市泰国归侨联谊会名誉会长叶波通先生带领下参观走访超旷美术馆、澳头南音馆、北欧艺术中心和澳头村史馆。

    在厦门超旷美术馆,同学们参观了“一带一路”船模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中国明朝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故事,并通过欣赏船只模型,认识中国船舶发展。随后在海洋馆内了解厦门海洋生态保护,感受时间和生命的神奇魅力。

    “南音”是福建闽南地区的传统音乐,以闽南语演唱,丝竹箫弦乐器演奏。在澳头南音馆,馆长吕韶凤带领着南音馆小学员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演了数首南音曲目,同学们对这种传统表现形式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在南音小学员们的指导下体验南琵琶演奏。

    在北欧艺术中心,青年艺术家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对美术馆的展览作品逐一进行介绍,同学们在与作品的互动过程中,感受艺术家创作作品的意义,同时也产生自己对作品的见解。

    最后,同学们走进古朴的建筑,来到澳头村史馆。在这百年古厝之中一边欣赏国画一边听伊玄馆长讲述澳头地区文化的发源、发展。

    一天下来,同学们收获颇丰,学生元帆帆说:在学校我们在课堂当中学习汉语,在校外我们用另一种方式获得知识,学习中文交流。学生周平说:我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很感兴趣,一天下来,我觉得特别充实。非常期待下一次的语言实践活动。(图文:汉语言系)


参观北欧艺术中心

南音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