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汉语言系组织留学生参观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2019-11-14

    11月1日下午,汉语言系组织商务汉语方向留学生参观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商务考察与体验》实践教学的指导老师李善邦副教授、洪建场老师、李金麟老师带领留学生一边参观文博会,一边向学生介绍海峡两岸文创领域的产业热点、技术前沿和发展趋势。在“觉色敦煌”展区,由敦煌研究院精选的壁画、敦煌遗书等展品,通过最新的VR技术,让留学生们好似走过一个又一个洞窟,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千年敦煌;在台中馆展厅内,同学们欣赏着时尚现代又极具台湾人文色彩的文创精品,还可以尝酥嫩的凤梨酥,品沁人心脾的乌龙茶,细细感受台湾的味道;厦门馆的“古厝非遗展区”也吸引了留学生们的研究兴趣,色彩鲜艳的“非遗王船”和文化信仰引起了东南亚留学生的民俗文化共鸣,制作精美的漆线雕、影雕、闽南彩绘和脱胎漆器等文创产品也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观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的与参展商家互动,询问各种文创产品的特点、应用领域、市场销售情况以及销往哪些国家。同学们高涨的学习兴趣和流利的汉语表达赢得商家们的赞许。参展商也很热情的与我院师生交流,有些还与留学生们互留联系方式以期今后能有合作机会。

    观展结束后,汉语言还组织留学生进行商务实践汇报。同学们根据所学的商务汉语、市场营销、公共关系等专业知识,对文博会上的一些商务活动进行分析、讨论和总结。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让商务汉语方向的留学生真实的体验商务活动,也了解企业的产品宣传、形象构建、展会布置等业务的相关知识。(图文:汉语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