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欣赏舞台艺术,聆听汉语魅力——“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走进闽南大戏院
2019-10-24

    10月15日晚,汉语言系组织2019级(秋季)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班同学前往闽南大戏院观看话剧《琴岛一号》。全体交流班同学、部分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和任课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是汉语言系为泰国皇太后大学交流班项目量身定制的品牌活动,旨在提升该班办学质量,促进泰国学生更加深入、直观、具体地了解中国语言、文化,尤其是通过语言实践提升泰国留学生的汉语听说水平。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九期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深受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班同学的欢迎。

    在闽南大戏院的多功能剧场里,留学生们津津有味地欣赏着话剧表演。话剧通过男主角经营的名为“琴岛一号”的巧克力店,以白巧克力、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为意象,串联起在店中发生的关于亲情、爱情和友情的动人故事。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演员们传神演绎剧中人物,为观众们呈现极佳的舞台艺术和语言的魅力。

    演出结束之后,皇太后大学的留学生们仍沉浸在话剧的情境之中,和研究生同学、汉语言系的老师们兴趣盎然的讨论着剧中情节和有趣的“语言梗”,同学们认为不管是友情、爱情或者亲情,都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都会遇到困难和考验;只有像可可豆那样接受阳光的暴晒、火焰的烘焙,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才能成为美味的巧克力。皇太后大学的周平同学颇有感触地说,现在大家来中国留学,其实就像勇敢坚强的巧克力豆,想要在中国学习中国文化,提高汉语水平,也是需要付出努力才能获得成功。

    本次语言实践活动得到闽南大戏院的大力支持,办公室岳俊峰主任热情接待了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班师生一行。据悉,本场话剧演出是2019年两岸艺术节期间的展演之一。闽南大戏院是厦门公共文化的新地标,是目前福建省功能最全、规模最大、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文化艺术中心和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图文:汉语言系)


(观看演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