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汉语言系“泰懂中国”语言实践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2019-10-21

    10月15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期“泰懂中国”语言实践系列活动顺利展开,2019级(秋季)泰国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班同学、汉语言系任课教师以及部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学期的活动以“我的中国调查报告”为主线,旨在促进该班留学生尽快适应中国校园生活,更加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提高汉语表达能力。第一期活动以“认识校园、认识朋友”为主题,通过参观校史馆、图书馆了解学校历史和文化,通过游戏认识七位研究生汉语学习伙伴。

    在校史馆里,学院办公室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了学院发展历史,着重介绍了华文学院与泰国合作交流的项目以及相关纪念品展品。泰国同学们不时提出问题互动,了解了华文学院与泰国文化交流的悠久历史。

    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华文学院“诗琳通图书馆”。作为全国唯一的以泰国诗琳通公主命名的图书馆,馆内一楼陈列着泰国诗琳通公主来访我校的照片,以及诗琳通公主撰写的书籍、个人照片等珍贵资料。图书馆辟出的泰语类书籍专区吸引了泰国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中泰两国的友谊。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16号楼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互动语言游戏。中泰两国的同学通过“名字接龙”,很快就记住每个人的名字;“千里学缘一线牵”让中国研究生和泰国交换生成为汉语学习伙伴;最经典最好玩的“你划我猜”让大家绞尽脑汁,利用汉语谐音和丰富的肢体动作表达词语的意思;而“谁是卧底”不仅考验了大家的语言输出能力,更是演技大比拼。通过四组游戏,同学们不仅熟悉了自己的语言学习伙伴,更激发了对汉语的学习热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一定要珍惜来华学习的机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了解更加真实、生动的美丽中国。 (图文:汉语言系)

(参观校史馆后合影)


(参观诗琳通图书馆)


(语言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