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汉语言系组织留学生参观厦门自贸区外贸企业
2018-12-29

    12月26日下午,华文学院汉语言系组织汉语言专业商务汉语方向2015级留学生到位于福建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内的永芳德供应链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李善邦副教授、洪建场老师作为专业指导老师陪同留学生们一同前往,并作专业知识讲解。

    厦门永芳德供应链有限公司是经中国商务部批准设立的一级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公司核心业务范围包括国际海空陆货运代理、多式联运、报检、报关、集装箱拖车、仓储、冷冻柜专业操作,第三方物流配送等。该企业的经营内容与商务汉语方向留学生所学专业知识高度契合。华文学院师生一行得到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柯希洪副总经理、业务部培训专员安娜老师在会议室里为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流程、海运提单的基本操作、海运的成交方式等国际贸易知识,给学生展示各类报关清单和样表;专业指导教师李善邦和洪建场也从学习商务汉语的角度为大家解释了相关的贸易术语;随后,在公司业务代表李炳聪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厦门市进出口贸易报关业务大厅,了解企业进出口贸易通关的环节和程序。

    本次参观考察旨在提高汉语言系商务汉语方向留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加深对进出口贸易行业发展现状的了解。参观过程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他们就所学国际贸易理论知识提出诸多问题,企业负责人从业务实践层面给予耐心解答。柯副总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好课本中的理论知识,他认为一切贸易实务操作都是从理论基础中不断的延伸和扩展而来。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多,既体验了国贸理论的实际应用,也了解到进出口货物清关的流程,还切实感受了厦门自贸片区的繁荣与发展,对今后的专业学习以及未来的择业、就业都有所帮助。 (图文:汉语言系)


柯希红副总经理介绍报关流程)

企业培训师讲解海运业务知识)

实地参观进出口货物报关业务大厅)

学生提问

与企业领导合影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