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汉语言系组织第二期“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
2018-11-14

     1111日下午,华文学院汉语言系组织2018级泰国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学习班学员开展了第二期“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

     本期“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以“城市之旅”为主题,带领全体学员和部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在厦门市中山公园探寻历史踪迹、体验城市文化。

     中山公园是厦门第一个城市公园,自1927年始建已有91年的历史。当日下午,20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中国同学与交流班学生再次结伴同行,实践团队以“游览+讲解”的模式,中国同学向留学生们介绍了醒狮球的故事、中山纪念碑意义、中山公园史迹、儿童乐园前身、动物园由来等厦门城市历史文化知识。

     游览结束后,举行了美食分享会、诗朗诵比赛、交流分享会三项专题活动。活动中,两国同学分享美食、朗诵中文诗歌、分享对厦门城市文化的看法。

通过本次语言实践活动,泰国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学习班的学员深入体验了厦门城市文化,提升了汉语言能力。(文:原可馨 图:李思宇)

 

(参观中山公园,了解历史文化)

(语言实践活动)

(中山公园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