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18-09-25

    近日,由省委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省老龄办、省水利厅、省残联联合主办的2018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果揭晓,我院《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志愿服务》项目从320支团队出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喜创佳绩。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志愿服务项目旨在让留学生拥有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掌握一门娴熟的中国技艺,讲好一段刻骨铭心的中国故事的技巧与情怀的同时,也努力让更多留学生拥有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能力和行动力。

    20167月以来,我院207名留学生和73名国内大学生共同组建了30支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利用寒暑假前往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21个地区40多所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共计8000余人。仅2018年暑假,就有来自4个国家的44名留学生和13名中国学生,组建了9支小分队,奔赴泰国、老挝、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四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中小学开展中华文化传播活动,吸引了将近3000名当地学生参与。

    据悉,2018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八闽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涵盖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其它领域等十大类别,共有320个项目报名参赛,评选出金奖10项、银奖20项、铜奖30项及优秀奖100项。比赛旨在通过发布推广一批获奖项目信息,培育扶持一批志愿服务组织,展现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采。(文:王可昕  图:学工办)

 

(大赛评审会汇报答辩

(参赛代表)

(“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泰国)传播志愿服务队)

“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印尼)传播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