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境外生获国际汉语读书大赛三等奖
2018-07-25

    7月21日,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读书大赛暨东北亚书城国际汉语读书季决赛在吉林长春东北亚书城书香杏坛举行。我校华文学院的缅甸籍学生郑玉珠从近60名留学生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三等奖(留学生组第4名)。

   本次活动主题为读书让世界民心更相通,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间文化交流。比赛分为网络海选、四个赛区的两轮复赛以及决赛等环节,共有来自50多所高校、100多个国家的500余名选手参赛。参赛者用汉语朗读代表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新时代先进文化的作品或各国经典文学作品,其中朗读艺术和欣赏性是比赛评鉴标准。

   在复赛中,郑玉珠以作品《匆匆》赢得高分,她语音标准、情感表达细腻,经典散文《匆匆》的朗读引人深思。决赛中,郑玉珠挑战诵读古文《木兰诗》,她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读,将巾帼英雄花木兰演绎得淋漓尽致,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文:方芳 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