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杰出校友周联侨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委任“太平绅士”
2018-07-02

2018年7月1日,我院杰出校友、香港工会联合会副会长、香港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委任为“太平绅士”,并进行就职宣誓。

周联侨校友出生于印度尼西亚,60年代初回到祖国。集美侨校复办后,在我院先修班修读了两年的文科。80年代初,香港制造业发展蓬勃,周联侨来到香港,从水泥学徒做起,加入制造业的大家庭。随后的职业生涯中,他先后担任了香港建造业议会成员,香港工会联合会副会长,香港建造业总会理事长,工联会职业训练及促进就业委员会主任,工联会职业安全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工联会安健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二、三、四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推选委员会会员等。他从事建造行业30多年,长期以来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工人谋福祉,为香港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香港工人群众的拥护和爱戴。2013年10月,香港特区政府为了表彰对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而颁授荣誉勋章,周联侨作为杰出的工人领袖获得MH荣誉勋章。(文图:华文学院)

(周联侨校友获委任太平绅士)

(就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