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实践团队获2016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调研报告奖
2016-12-05

    我院组织的“华予黔行”侗族支教队(团队成员:杨彦坤、陈秋红、梁保华、蒲涛、廖承慧、黄金芬、李伟华、张晓清、魏棱;指导教师:卢鹏)在“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6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评选中,获评“优秀调研报告”。

    2016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承办,以“一带一路”政策为核心,分限定型、非限定型、单列活动、自主申报活动4个类型,全国共有313所高校近900支团队参与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20家、“优秀实践成效奖”20支、“优秀调研报告”20篇。

    我院“华予黔行”侗族支教队在“一带一路”乡村关爱活动(非限定型)专项队伍中脱颖而出。暑假期间,“华予黔行”侗族支教队前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侗族之都”罗里乡平地村平地小学开展了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开设英语、舞蹈、心理健康、素质扩展以及泰国文化等多项课程。(图文:梁保华)

 

(泰国留学生廖承慧在教学生们泰国舞蹈)

(支教队成员与侗族孩子们的第一次见面会)

 

(“华予黔行”侗族支教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