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决赛圆满举行
2014-07-01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决赛于6月30日下午在华文学院教学楼举行。4名年轻教师参加决赛,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及留学生到现场观摩。

决赛评委由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胡培安副院长,华文学院李善邦副院长,华文教育研究院胡建刚副院长以及其他从事华文教育的专家和学生代表组成。美国怀俄明大学中文部张燕主任担任特邀评委。

在决赛中,参赛教师以良好的教学素养、丰富的表现力、饱满的教学激情、精巧的教学设计、有条不紊的教学组织,对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基本原理和“精彩一堂课”的丰富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通过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华文教育研究院孙菁老师的中级口语课《漂亮不漂亮不是最重要的》获得一等奖,蒋修若老师获二等奖,盛译元和刘丙丽两位老师获三等奖。

参加决赛的青年教师经由前一阶段评审委员会随堂听课选拔产生,获得决赛一等奖的教师将代表华文学院和华文教育研究院参加华侨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复赛。

据悉,举办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让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增长才干,充分展示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华文学院重视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在华侨大学第一、二届“精彩一堂课”比赛中,学院参赛教师分获文科组第一、三等奖。(文:智红霞   图:邱碧惠)

 

(参赛教师授课)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