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4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清新福建营在华文学院开营
2014-07-07

 7月6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协办的2014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清新福建营的开营仪式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44名来自意大利金龙学校的青少年营员参加了开营式。

 

福建省侨办文宣处处长齐志、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陈旋波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并为清新福建营授营旗。

齐志处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她指出此次夏令营命名“清新”营正是因为福建空气清新的缘故,希望各位营员可以领略中华文化、了解福建乡情,学习陈嘉庚精神。齐志处长并提醒各位营员在暑季注意做好防暑等工作,确保夏令营的正常进行。

陈旋波院长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华裔青少年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既能平安快乐地度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又能对祖辈父辈传承已久的中华文化进行学习与探寻,并在今后继续发扬光大。

来自意大利的海外领队代表沙鹏老师感谢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和承办单位,表示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近距离的接触汉语和中国文化,是一次难得的旅程和学习经历,将用自身的不懈努力使民族文化之根脉薪火相传。

本次夏令营由我院承担培训任务。在为期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将学习中华文化,练习手工剪纸、中国武术、中国书法和国画以及音乐等中华才艺;开展寻根谒祖,游览集美鳌园、嘉庚纪念馆、厦门鼓浪屿、南靖土楼等福建风景名胜,赴泉州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等参观考察。(文:谭娟  图:培训部)

授营旗

开营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