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举办2022年华文学院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的通知
2022-11-15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展示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根据《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的通知(教务〔2022〕79号)》的文件要求,学院决定举办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本学期承担华文学院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含华文教育研究院),本学期全程主讲课程达30学时及以上。

   2.1982年1月1日之后出生。

   3.近两年无教学事故,年度考核合格及以上。

   二、竞赛形式

    华文学院各系、部与华文教育研究院自行组织报名。其中,华文学院各系、部分别推荐1-3名参赛教师;华文教育研究院推荐1-2名参赛教师。参赛教师名单于2022年11月18日前报送教科办。

    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自定,授课时间为15分钟,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进行准备。设置现场评委、观摩师生与参赛教师问答环节,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三、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下午2:30

    地点:龙舟池校区14#303

   四、竞赛要求

    1.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学院领导、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

    2.评分标准采用“华侨大学课堂教学听课记录与评价表”。

    3.学院择优推荐1-2名教师参加华侨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决赛。

                                                                                                                        华文学院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