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关于调整校门管理规定的通知
2021-09-17

各部门:

根据学校疫情发展趋势和防控需要,经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于2021年9月15日起对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管理规定作如下调整:

一、校门管理

仅开放南大门,其余门岗暂时关闭。

二、人员进出校园管理

(一)学生进出校园管理

1.校内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原则,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出校的,应提交所在系部辅导员审批,凭“今日校园辅导猫”的请假审批界面出校。

2.学生入校需用闽政通APP扫码登记后,凭一卡通,测温入校。

(二)教职工进出校园管理

教职工坚持“非必要不入校”原则,需用闽政通APP扫码登记后,凭一卡通或身份证,测温入校。根据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入校前需采取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医学检测、居家观察等防控措施的人员需由学院办公室审批报备后入校。

(三)临聘人员进出校园管理

1.学院安全保卫、校园绿化、华丰餐厅(含小卖部)、学生社区、在建工地等临时用工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入校”原则,确有工作需要的,经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核报备后,用闽政通APP扫码登记后,凭本人身份证,测温入校。

2.居住在龙舟池校区校内的职工家属(指共同居住的亲属)用闽政通APP扫码登记后,凭《校园临时出入证》或本人身份证,测温入校。

3.非本院教职员工及家属,无校园一卡通或《校园临时出入证》的人员,非工作需要的,谢绝入校。

(四)校外人员进出校园管理

根据学校要求,暂时关闭“校外人员访客系统”,校外无关人员谢绝入校,确因提供物资配送、抢修、基建、服务等需要入校的,由学校相关单位根据学校及属地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线下审批流程报备,由各部门填报《防疫期间进校审批表》提出人员进校申请,经报学院办公室批准同意,转后勤保卫人员,门岗凭单位审批报备情况,核对身份证件,用闽政通APP扫码登记后,测温入校。

三、门岗应急处理措施和流程

1. 遇不符合入校要求的来校人员,门卫应立即报告保卫干部(吴耿聪13806029022),并联系所在部门人员协助到校门口处理。

2. 遇体温测量超过37.3度的人员,门卫立即从校外一对一将其引导至校门外临时留观区。并由另一门卫报告保卫干部,并联系医务室院值班医生(吴碧玲13505941959)前来现场观察处理,如必要马上报华大校医院值班医生,按要求启动应急预案。

3. 留观者转移后,临时留观区须立即关闭,经全面彻底的消毒后方可恢复使用(李海滨15105971236)。

4. 与体温超过37.3度以上的人员接触者,应立即停止当日工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和校医院要求采取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近期校园快递服务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校园物流快递数量较大的现状,学院保安人员将协助送到大门外的快递包裹,进行消杀后统一放置在学院南大门设立的快递寄放点,方便师生不出校门就能方便取件。同时建议广大师生在近期适当减少网购,在收取快递包裹过程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五、违反校园防控的处置办法

对于违反校园防控规定,包括但不限于翻越围墙、伪造证件、强行进出校园的人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属地警方处置。

华文学院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