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人工智能+华文教育”汉语国际教育专项招生简章
2021-04-07

    一、报名基本条件:

    1.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代码045300)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2021年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同时若考生本科专业背景是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以及文史哲的,优先考虑。

    二、“人工智能+华文教育”硕士招生专项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4人

    项目主要研究课题(方向):

    华文教育知识图谱建设;华文教材智能化生成技术;人机交互与华文教学设计与应用;互联网+海外华文师资培养平台建设;人工智能与中文学习者能力评测建构;华文教学智能机器人研发。

    三、报考程序

    1.有意向报考我校2021年“人工智能+华文教育”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专项且符合报考基本条件的考生,请在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系统开放时间4月7日20:00-4月8日8:00,并于4月8日上午8:00前发送自己本人申请(包含姓名、总分、本科院校、手机号码)到邮箱xkb@hwmail.hqu.edu.cn。

    2.网上报名结束后,招生负责人组织对报考考生进行资格复审,综合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并在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通知考生网上确认。

    3.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复试通知,并按相关要求参加复试。

    四、复试时间:4月9日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复试其他事宜参照《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执行。

温馨提醒:请报名同学扫描下图二维码,加入2021年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调剂咨询微信群,以便及时收到相关通知。进群后请立即修改昵称为“专业名称-姓名”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