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人工智能+华文教育”专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报名复试通知
2020-05-18

一、报名基本条件:

   报考“人工智能+华文教育”专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代码:045300)的考生,必须是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分数线以华文学院公布的2020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初试成绩复试分数基本要求为准),同时若考生本科专业背景是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以及文史哲的,优先考虑。

二、“人工智能+华文教育”硕士招生专项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4人

项目主要研究课题(方向):

1.华文教育“云课堂”教学资源建设;

2.人机交互与华文教学设计与应用;

3.互联网+海外华文师资培养平台建设;

4.人工智能与中文学习者能力评测建构;

5.华文教学智能机器人研发。

三、报名方式

有意向报考我校2020年“人工智能+华文教育”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专项且符合报考基本条件的考生,请与5月26日上午9:00前发送自己本人申请(包含姓名、总分、本科院校、手机)到邮箱xkb@hwmail.hqu.edu.cn

 

四、复试时间526日(周二)下午14:30

复试其他事宜参照《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执行。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