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开展2019年度设备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
2019-05-31

学院各部门:

根据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和校部要求,决定开展2019年度设备资产(含家具,下同)清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查内容

清查范围:学院所有应纳入固定资产管理范围内的仪器设备。

清查基准日:20181231日。

二、清查工作步骤

()各部门自查阶段(531-610), 主要工作内容:

1. 各部门根据华侨大学资产综合管理平台提供的资产账目与本单位的实物、固定资产卡片进行核对,全面清查本单位管理范围内所有设备资产的账卡物相符情况。

2. 检查每台设备是否有领用人在设备资产卡片上签名,是否与资产综合管理平台上的使用人一致(系统已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对接,使用人与历史卡片数据进行了模糊匹配,请资产管理员在系统中“资产变动在账修改”菜单中核实更正)。领用人未落实的情况请填入附件1《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设备资产领用人未落实情况自查登记表》。

3. 检查设备资产标签是否完整,如有脱落请汇总后填入附件2《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设备资产标签补贴申请登记表》,并及时联系定制。

4.盘盈的账外设备请填入附件3《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设备资产清查自查盘盈登记表》,并及时办理入账申请手续。

5. 盘亏的设备请填入附件4《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设备资产清查自查盘亏登记表》,并及时逐台向提出书面情况说明。主观原因发生责任事故的,相关单位须根据《华文学院仪器设备损坏丢失处理暂行办法》提出对责任人的赔偿处理意见。

6.闲置的设备请填入附件5《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资产清查自查闲置设备登记表》,并在系统中“闲置调剂”提交闲置调剂申请,将视情况进行调剂盘活使用。

7.达到报废条件的设备及时在系统中提出报废申请。

8. 出租出借到校外单位或个人的设备请填入附件6《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设备资产清查自查出租出借情况登记表》。

9. 自查工作完成后,请各部门将所属各资产末级单位自查情况填入附件6《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设备资产清查自查报告表》,并将附件1-6报送至后勤办。

(二)汇总上报阶段(611-12日)

根据各部门提交的材料,由学院后勤办进行汇总,按学校要求统一上报相关资产清查数据和材料。

() 整改与总结阶段。(613-630)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若经学院和校部核查后发现问题并要求学院进行整改的,则各部门应予以配合,协助提供相关材料,便于学院统一撰写资产清查总结材料,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清查情况。

三、清查工作要求

1.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抓到位,确保该项工作按时完成,上报结果客观准确

2. 必须严肃清查纪律。各部门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清查时须如实地反映资产管理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不得瞒报虚报。对于资产清查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法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联系人:

黄晓燕 电话:0592-6060492

附件:1.华文学院设备资产领用人未落实自查情况登记表

2.华文学院设备资产标签补贴申请登记表

3.华文学院设备资产清查自查盘盈登记表

4.华文学院设备资产清查自查盘亏登记表

5.华文学院设备资产清查自查闲置设备登记表

6.华文学院设备资产清查自查报告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

201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