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华文教育研究系列丛书”2019年度招标公告
2018-12-04

     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领导小组批准,“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 · 华文教育研究”丛书2019年度课题从即日起面向校内外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

二、招标对象 华侨大学的相关专家学者和科研团队、校外的专家学者

、招标内容

本次招标项目共设三大类:

(一)华文教育研究类

此类专著应紧扣海外华文教育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例如华文教育发展转型研究、华文教育学研究、华文教育心理学研究、华文学校研究、华文教师研究、华校学生研究、华文教材研究、华文教学法研究等。题目可自拟。

(二)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类

此类专著应紧扣汉语国际教育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例如汉语国际教育发展转型研究、孔子学院或孔子课堂研究、国际汉语教师研究、汉语国际教育的教材研究、教学法研究等。题目可自拟。

(三)汉语本体研究类

此类专著应聚焦于汉语或华语的本体研究,如语言、文字、语法、修辞、词汇等。题目可自拟。

四、资助强度

资助金额为每本专著3万元,研究成果最终形式要体现为具有较高水准的学术专著,字数不少于18万字

、投标资格

1. 课题主持人应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学风优良,责任心强

2. 投标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含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博士学位获得者。个别条件优秀的申请者可不受此限制。

 3. 投标课题可由投标人即课题主持人独立承担,也可由投标人牵头组建课题组并负责实施,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名,否则视为违约。

、投标要求

1. 书稿自《撰写协议书签订之日起计算年内完成,逾期视为违约。

 2. 投标人和团队成员必须同意投标申请书申报条款,同意课题管理的有关规定,并在《投标申请书》原件上签字。

、时间安排与评审流程

1. 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331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2. 投标材料一律用计算机填写,统一使用5宋体;投标人签字后报送我

3. 院将组织专家对《投标申请书》进行集中评审,与评审通过者签订协议。

、投标材料的报送

投标材料清单、格式和报送方法如下:

《投标申请书》电子版2019331日前发送至项目专用邮箱:hwjyyjcs@163. com

、课题成果管理

1. 如课题获准立项,申请人填写中标通知书回执并签订《撰写协议书》后,该文件中的投标人的承诺与成果使用授权即成为有约束力的协议。投标人撰写书稿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撰写任务。

2. 研究经费直接划拨到华侨大学财务处的个人项目名下,在签订《撰写协议书》后经费到帐50%,自《撰写协议书》签订之日起一年后进行中期检查,投标人需将已完成的部分书稿的电子版发送至我院指定邮箱,通过中期检查后,拨付研究经费的30%

3. 书稿完成后,投标人要按照《撰写协议书》上规定的时间将书稿的纸质版和电子版邮寄发送至我院。我院将组织专家对书稿的完成质量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将拨付剩余20% 的研究经费;评审尚未通过的,将根据专家意见给投标者提出反馈,限期修改完善,待修改完毕后再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将拨付剩余20%的款项。

4. 通过评审的书稿将由我院以系列丛书的形式出版,出版社由我院统一安排,出版费用由我院承担,且注明本项目为唯一经费来源。投标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包括篡改书名、删减或增补内容等)自行联系出版社独立出版,或将书稿纳入其他丛书系列出版,一旦发现,本院将追究投标人的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华文教育研究丛书” 项目组

电子邮箱:hwjyyjcs@163. com

联系电话:0592-6167212

联系人:李老师、付老师

 

附件:《华文教育丛书投标申请书》

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

2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