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集美校友总会一行访问华侨大学华文学院
2022-10-20

10月19日,集美校友总会名誉会长任镜波、会长黄德棋等一行5人到访华文学院,学院院长胡培安、党委书记袁媛等接待了到访客人一行。双方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校友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胡培安院长代表学院对集美校友总会一行到访表示欢迎,祝贺集美校友总会新一届理监事会履新,感谢集美校友总会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胡院长介绍了华文学院近年来坚持为侨服务的办学宗旨,弘扬嘉庚精神,在海外华文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

袁媛书记回顾了双方在校友工作方面良好的合作。袁书记表示,明年将迎来华文学院建校70周年,希望加强联动,通过校友资源,扩大海外办学宣传,服务广大校友。

任镜波名誉会长对学院办学成绩、校友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集美华侨学生补习学校)作为一所侨校,在传承嘉庚精神,培育海外华裔子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联络海外校友做了许多工作。

黄德棋会长介绍了集美学村明年也将迎来110周年校庆,集美校友总会新一届理监事会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宣传、传承、研究嘉庚精神为己任,进一步团结广大集美校友为母校、为家乡、为祖国(住在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集美校友总会秘书长连凤宝、编辑部常务副主编陈发河、党支部书记颜学华,华文学院副院长邹琍琪、学院校友总会会长纪秀生等参加了座谈。双方就下一阶段校友工作设想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文:黄乌密  图:林青霞)

(双方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