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党委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共建:聚焦新时代做好中华文化国际化叙事与传播
2022-10-2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院党委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海外文化传播开展研讨活动。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谢清果教授带领教工党支部等一行30人到我院座谈交流。

    双方围绕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海外文化传播展开交流。与会师生党员就“从效果到效能:新时代做好中华文化国际化叙事与传播”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袁媛书记分享了华文学院聚焦主责主业,在来华留学生培养“语言学习、文化理解、情感认同”层面的思考和实践,期待与厦大新闻传播学院展开合作。谢清果副院长表示,新形势下通过“全媒体”的以人为媒,不仅可以推进双方党支部、双方学院、双方师生的交流与合作,还可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乃至中华文明与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

    党员师生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风雅中华馆、诗琳通图书馆等地,了解品牌项目实施情况。(文:黄乌密  图:颜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