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走访调研厦门外图集团 聚焦外国留学生培养
2022-05-13

  5月12日下午,副校长林宏宇率领华文学院一行前往厦门外图集团考察交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师生参观了厦门外图书城,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沿革、主要业务和相关荣誉,就校企双方合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林宏宇代表学校对厦门外图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侨大学的国际化程度在全国高校名列前茅,与厦门外图集团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希望双方全面提升合作水平,特别是在外国留学生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作出更多贡献。

  厦门外图集团董事长申晨杨向我校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公司情况做了进一步介绍。他表示,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未来公司海外业务板块拓展需要更多国际人才,双方合作机会会越来越多。

  据悉,华文学院泰国留学生已连续两年在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实习实训,参与语言翻译、图书推介等工作。双方携手在海外共同打造“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基地”,共建“华文星火”书屋。(文图:方芳 高春柏)

(座谈交流现场)

(考察调研厦门外图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