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海外新声代”工作室获评“2022中国好故事十大研究案例”
2022-05-18

5月14日,由中国外文局等单位主办的2022中国故事国际传播高峰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大会发布了国内首份《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指数报告》(2021)和《中国好故事十大研究案例》。我校“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以侨为桥,华裔新生代向世界讲好中国乡村振兴故事》案例获评“2022中国好故事十大研究案例”,并获“乡村振兴单项奖”。

本届高峰论坛以“大变局下的中国叙事与国际传播”为主题,致力于发现一批中国故事国际传播高质量研究成果,挖掘一批中国故事国际传播的典型案例。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近两千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峰会,“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受邀出席圆桌会议并作案例报告。

据悉,“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致力于以港澳台及来华留学生为主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通过VLOG短视频连接海外新生代,围绕“世界青年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乡村漫记”“‘一带一路’我带路”等重点议题,已制作原创中英双语短视频203个,在海内外新媒体平台发布传播,播放量超8000万。工作室项目获中央网信办、全国青联“境外文化影响力”重点项目立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为项目设置“海外新声代•Amazing China”视频专栏,多期作品被人民日报等海内外权威媒体转发报道。(文:李硕)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