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走访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
2021-05-05

      4月30日上午,受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邀请,在我校科技处处长李钟慎的带领下,华文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及学院相关教师到铁拓机械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走访期间,我校教师参观了铁拓机械的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及相关生产线,在“铁拓品会空间”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沿革、主要产品和相关荣誉,就校企双方合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钟慎向铁拓公司介绍了学校“千企千村行”的主要目标,即“交朋友”“开眼界”“求支持”“谈合作”“谋发展”。他称,根据铁拓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业务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有效对接合作,为境外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发展渠道,为统战工作创造新的模式,画出最大同心圆。

    袁媛介绍了华文学院的主要情况,并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学生生源进行了说明。她指出,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境外学生的就业发展,曾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合作。她介绍了“语言+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境外学生回国后到中资企业就职。

    铁拓机械董事长王希仁向我校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公司情况做了进一步介绍。他指出,公司的海外业务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需要懂得双语,并能够在当地为公司发展提供有效支持的人才。他希望未来校企能够更加深入合作,组织更多参观走访,建立实习基地,积极互动,达成双赢。

    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一直致力于沥青混合料、沥青再生、预拌干混砂浆等搅拌设备的研究、生产、销售及服务,曾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文图:赵鑫)

(了解公司发展沿革及主要产品)

(双方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