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正式开课
2021-03-16

3月14日,由华文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具体负责实施的2021年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正式开课。当晚,线上授课项目开学典礼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华文教育处涂伟处长、招生处郑雪芳副处长、华文学院潘夏星副院长、预科学院谢伟副院长,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项目服务人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我院潘夏星副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华文学院副院长潘夏星致辞)



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首先代表华侨大学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华侨大学是面向世界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的重要基地,学校精心规划了满足不同层级水平的中文在线学习方案,将语言学习与文化体验充分融合,帮助大家顺利达成国际中文教师的角色转换。希望各位同学珍惜这次奖学金学习机会,提升自己的中文水平和文化交流能力,为促进各国语言文化和教育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华文学院潘夏星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华文学院、预科学院项目落实情况,并一一介绍任课教师。他希望同学们学得开心,学有所成,也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在今后为期半年或一年教学中的合作愉快,欢迎疫情后同学们来华侨大学学习。

    教师代表刘珊杉老师、张娜老师在开幕式上发言。刘珊杉老师表示,学院根据学生的汉语水平进行分班,并针对性的安排了课程,希望同学们按时参加每一门课,认真学习,通过大家的一起努力,帮助同学们通过HSK5-6级。张娜老师表示,疫情期间大家坚持学习、参加培训项目,给老师们带来动力,学校各部门领导、任课教师、管理人员都为成功实施项目做了十分充分的准备,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学有所成。 

越南学生杜长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华侨大学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让我们能与非常优秀的老师互动、交流。他表示,虽然因为疫情只能在线上学习,但是华侨大学仍能给予我们一种归属感,疫情下,我们也更应该珍惜每次的学习机会,认真对待每次的课程,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优秀的汉语学习者和传播者。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由华文学院、预科学院具体负责实施。为保证教学质量,学院针对不同汉语水平、不同地区时差学生,量身定制方案,进行中文在线授课。课程采取直播加录播结合的方式,将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相融合。学院还制定了严格考勤监督规定及成绩要求,以督促学生保持学习专注度。该项目共有来自越南、缅甸、泰国、埃及、意大利等8个国家104名同学参加。(图文:吴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