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3-13

     2021年3月9日下午,我院在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4号楼会议室举行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副教授应邀主讲《信任、服务、团结、引导、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之新时代统战工作形势与要求》,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肖北婴副教授在讲座中重点阐述习近平的统一战线思想,科学回答新形势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他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任务。统战工作是一门科学,要做好统战工作,关键是把握统战工作的内在规律,提高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肖北婴副教授希望全体党员做到读原文、悟精神、抓落实。

   华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培安教授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讲座理论详实,从《条例》的重要意义、内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形式和要求为我们做了详细解读,意义深刻。他希望全体教师聚焦国家统战工作的政治使命,在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文:陈明珠 图:颜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