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与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基地”
2020-12-18

1217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袁媛一行受邀参访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外图厦门书城,外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显杨、国际图书事业群总经理吴畇希等多位领导出席陪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展开亲切交流并达成共识。

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1989年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投资设立。多年来,厦门外图集团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先后承办了12个国家重点文化项目,连续六届被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联合评定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获评全国新闻出版“走出去”先进单位、福建省文化出口重点培育企业、厦门市重点文化企业等荣誉称号。

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向我院外国留学生捐赠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在内的上百册有关中国文化和国家治理主题的图书;我院将与外图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打造“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基地”,推动留学生在厦门外图集团语言实习,假期回住在国推广“华文星火”中华文化书屋,切实有效推动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理解中国、融入中国,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双方合影

参观外图厦门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