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集美区领导率队检查指导两校联招华文学院考点防疫工作
2020-07-18

    7月17日上午,集美区副区长张达率文教区管委会、区卫健局、城管局、应急局、食安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集美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华文学院,现场检查暨南大学、华侨大学两校联合招收港澳台侨及其他外籍学生入学考试(简称“两校联招”)华文学院考点的准备工作情况。

   张达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周边交通、入口体温检测点、考场应急通道、考点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等情况,现场观摩了考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张达指出,此次两校联招考试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有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刘斌感谢区政府对此次考试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学校此前召开了各相关部门工作协调会,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了考务人员工作培训会等,学校各部门、相关人员将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各项考务组织、防疫防控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据悉,为确保此次考试顺利进行,集美区政府专门召开区校专题协调会,成立2020年华侨大学承办暨南大学、华侨大学联招入学(华文学院考场)考试领导小组。集美公安分局、集美派出所、学村派出所等多次到学院现场协调安全保障工作。区卫健局负责人结合今年高考现场考生出现的案例,对此次疫情防控提出注意事项。食安办组织工作人员到学院食堂指导检查,保障餐饮卫生安全。(文:黄乌密  图:颜志伟)

(张达副区长率队到学院检查)

(刘斌副书记讲话)

(张达副区长检查入口体温检测点)

(观摩考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模拟演练——值班医生为发热考生测量体温)

(模拟演练——消杀人员对走道进行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