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丝路蕴芳华,笔墨书华章——汉语言系举办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汉字书写大赛
2019-12-11

    汉字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魂,向世界各国传递着文明友好,和谐共通的华夏之声。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12月10日下午,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汉语言系举办以“丝路蕴芳华,笔墨书华章”为主题的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汉字书写大赛。

    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老挝、阿曼等国家的2019级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最终20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伊始,参赛选手捧读宋代名家苏轼的《题西林壁》。“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极具哲理的古韵华章,牵引着丝路沿线的文化交融和情感共鸣。随后,选手们凝神静坐,一笔一划,一撇一捺,仔细认真地写出一个又一个汉字。 

    华文学院副院长沈玲、副院长邹琍琪、系副主任盛译元、汉语言系教师高岩等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经过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的共同投票,李志锋、吴蜜蜜、李佩佩、卢耀轩荣获“一等奖”,唐薇、宋诚康、萨武、张永强、林美仁荣获“二等奖”,金晴希、刘玲琳、凌美璇、李志伟、蓝伟龙荣获“三等奖”,胡士南、王美莲、林子彤、飞龙、陈洁静、林伟雄荣获“优秀奖”。(文:高敏茜 图:汉语言系)


(汉字书写大赛现场)

(选手参加比赛)

(沈玲副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邹琍琪副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