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9年菲律宾光启学校冬令营在我院开营
2019-11-01

    10月29日上午,菲律宾光启学校冬令营开营仪式在我院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菲律宾光启学校初中部副校长杨阳、光启学校中文部主任吴炽烽,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培训部主任李金钞及光启学校师生110余人共同出席本次仪式。

    胡培安院长代表华文学院向菲方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厦门是一个包容的城市,希望营员们在厦门期间能够体会到厦门的闽南文化、不服输的侨乡文化、“立德为诚,立品为毅”的诚毅精神和敢于创新的经济特区文化等四个文化核心。同时,他希望营员们在学校期间认真学习,多多体验学校高质量的汉语课程与文化活动。最后,胡培安院长表示,特别感谢光启学校对我院的信任,希望双方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友谊万古长青。

    菲律宾光启学校初中部副校长杨阳代表讲话,他感谢华文学院对光启学校冬令营团的重视,并依次介绍了本次冬令营的带队老师。杨阳副校长称,许多菲律宾学生的祖籍地在福建,福建对他们有特别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冬令营让学生们认识自己的故乡,体验中国文化。同时,希望通过冬令营的活动培养学生独立生活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让学生在学习中成长。

     本次冬令营为期42天,开设汉语言、国画、武术等课程,还将组织营员赴嘉庚博物馆、华侨博物馆、泉州天主教堂、南少林寺、福州三坊七巷、玫瑰山庄等地参访,并领略鼓浪屿、龙湖石龟许厝村、武夷山等地美景,相信通过走、看、听、说,学生们都将学有所获。(文:王雯婷  图:颜志伟)

(华文学院胡培安院长致辞)

(菲律宾光启学校初中部副校长杨阳致辞)

(开营式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