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马来西亚的华教园丁"莫泰熙先生莅临我院讲座
2019-10-30

     2019年10月29日下午, “马来西亚的华教园丁”莫泰熙先生莅临我院,在16号楼101教室,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2019级本科学生举办了题为《海外华人的“自强不息,力求上进”的奋斗精神》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陈旋波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莫泰熙先生结合自己在马来西亚长期从事华文教育的坎坷与不屈的工作经历,紧紧围绕马来西亚华侨华人为保留华文教育、保存族语教育权力所开展的抗争与努力,以及为发展华文教育而进行的不断探索,生动诠释了华侨华人在海外自强不息和勇于上进的精神。讲座既增进了我院19级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对华文教育工作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华侨大学为侨服务办学宗旨的进一步理解。

    讲座结束后,在陈旋波教授陪同下,莫泰熙先生依次参观了我院的诗琳通图书馆、校史馆、教学楼和学生宿舍等,并对我院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

    莫泰熙先生曾任马来西亚华文独立中学校长,并长期担任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首席行政主任,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秘书处秘书长,出版著作 《点燃心中的火种》《希望火苗点点处》等。莫先生被称为"马来西亚华教园丁",退休后积极在各地巡回演讲,为年轻人讲述海外华人与华文教育的生命故事。(图文:庄青青)

莫泰熙先生在校史馆为我院题词

(莫泰熙先生与陈旋波教授在学院校史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