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四届国际华文教学研讨会”在华侨大学举行
2019-10-28

    10月26日上午,由华侨大学和暨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国际华文教学研讨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海内外华文教育界的8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华文教学的融合与发展”的主题展开为期两天的研讨。

   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周清海教授、华侨大学原校长贾益民教授、福建省语言学会会长李无未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

   曾路在开幕式上致辞,系统概述了我校为大力发展华文教育,凝练华文教育特色,全力构建大华文教育格局所作出的努力,重点介绍了我校华文教育工作的历史、发展与品牌项目,并希望学校今后能够与专家学者共同合作,携手发展华文教育事业。

   研讨会包括主旨报告、分组讨论等环节,周清海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吴伟平教授、马来西亚莫泰熙先生、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劲松先生、贾益民教授、华侨大学特聘教授任弘和李无未教授等分别作了《语言和语言教育的融合与发展应该关注的问题》《新时代华语二语教学:与时俱进与万变不离其宗》《新时代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时代华文教育的环境、挑战与机遇》《国际职场汉语教学初探》《华文教育与职业教育的结合——以台湾海青班经验为例》《面向东亚,深度发掘海外华人汉语语言学史文献》的大会学术报告,就新时代背景下,华文教育的语言教育、华语二语教学、华语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国际华文教学研讨会”是由华侨大学和暨南大学联合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旨在为国内外华文教育及汉语国际教育领域学者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学术平台,推动学科发展,在海内外华文教育界享有较高学术声誉的学术会议。(文:庄青青 王琳 图:颜志伟)


(开幕式,曾路副校长致辞)

(专家作主旨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