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21

    10月17日上午,华文学院党委在龙舟池校区一号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为主题,结合专项整治和问题清单,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媛担任重点发言人。袁媛副书记深入浅出地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危害及表现方式,最后提出如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袁媛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是简单的作风问题,而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大问题。因此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一是坚持党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思想、转变作风;二是筑牢制度,包括干部提拔任用制度、干部工作考核评价制度;三是强化担当。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不推诿卸责,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在转变作风的同时,积极发挥党组织牵头抓落实的作用,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四是提炼总结,总结有成效的成果,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五是改进方法。掌握、运用科学的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就主题学习进行了交流讨论。(文图:陈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