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21

    10月15日上午,华文学院党委在行政研发大楼1301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学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纪秀生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华文学院副院长邹琍琪担任重点发言人。邹琍琪副院长提出,首先要深刻理解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理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继承和发展。二是深刻领悟党的几代领导人崇高的人民情怀。人民情怀是人民性与党性的统一,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三是全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丰富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目的、根本动力、根本方法、根本价值的深刻探索,涉及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党建等方方面面。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需正确处理几对关系。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不断奋进,才能使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坚如磐石、使我们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指出,邹琍琪副院长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解读全面深刻,具有历史的梳理,又有现实的启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利益的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以人民利益为最高追求,以实现人民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高校教师,必须树立人民思想、群众思想,关爱教职工、学生。

    其他与会人员也都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一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文图:陈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