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侨大学党校第四分校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5

    10月12日上午,华侨大学党校第四分校在厦门校区F5-407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国际关系学院、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加强学习,主动担当作为进行学习研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士斌担任重点发言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士斌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坚持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党要真正做到担当作为,党的制度建设必须进一步加强。在实际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个中层干部,必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习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服务能力。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学习,主动担当作为”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振跃通过此次学习,提出作为党员学什么,什么学?这是方向问题,一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学原著、读原文、学党章读历史。二是学用结合,真正学以致用主动担当,树立先进典型。三是制度建设很重要,要有规则意识、创新意识,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四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用“谋”字只是话语改变,“谋”具有引领作用,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崇高使命是未变的。

    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媛结合主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必须加强学习,与时俱进的学习、理论知识的学习、不同问题不同困境下的学习,主动担当、爱岗敬业。

    其他与会人员也都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一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作者:华侨大学党校第四分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