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泰国学生受“友谊勋章”获得者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接见
2019-10-01

    9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授予6位外国政要和国际友好人士中国国家对外最高荣誉勋章——“友谊勋章”,以表彰他们在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维护世界和平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泰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位列其中。29日晚,诗琳通公主接见了我校华文学院刘文远等6名“诗琳通公主特别奖学金”获得者。

(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接见我院学生刘文远(左三))

    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是中泰友好的杰出使者,其在接受中泰等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获授中国“友谊勋章”是崇高的荣誉,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经历。

    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与华侨大学颇有渊源,曾多次访问我校。2006年4月,访问我校华文学院,受聘为华侨大学名誉教授,并为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诗琳通图书馆”揭牌。诗琳通公主在图书馆前种下了象征纯洁、向上的白玉兰树,并多次向我校捐赠珍贵书籍、设立专门奖学金,以此鼓励泰国学生到华侨大学学习。2009年4月,诗琳通公主再度来到华侨大学,在厦门校区种下一株象征中泰友谊万古长青的雪松,并与在华侨大学学习的部分泰国学生、泰国军官和获得华侨大学“诗琳通公主奖学金”的获奖学生见面。

    刘文远现为华侨大学第十五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生,在泰国曼谷担任边境警察。他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像诗琳通公主一样努力在文化、教育等各领域推动泰中友好合作,做公主诗句“中泰手足情,绵延千秋好”的践行者。(文:柴华)



(刘文远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学习中文(后排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