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8年阿联酋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华文学院开营
2018-12-26

    12月24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8年阿联酋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开营仪式在我院1号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阿联酋华人文化教育协会潘秀萍会长、华文学院胡培安院长、培训部李金钞主任及27名师生出席开营式。仪式由李金钞主任主持。

    胡培安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华文学院欢迎各位营员师生到来。他表示,这是我院首次与阿联酋合作,双方将会持续举办此类交流活动。胡院长介绍到,厦门是一座融合创新与历史的城市,蕴含着悠久的闽南文化和潜在的创新发展空间。同时,胡院长介绍了华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让营员们进一步了解我院。

    阿联酋华人文化教育协会潘秀萍会长对华文学院周到的安排与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她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是国侨办创立的重要活动,此活动能够激发青少年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增进对祖籍国的认知和了解,强化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她希望营员们不负此行,通过文化讲座、中华文化体验课以及文化参访活动,了解中国文化并感知中国现当代的飞速发展,收获一段精彩的旅程。

    营员代表袁果代表全体营员对此次“寻根之旅”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很荣幸成为此次“寻根之旅”的一员,此次冬令营让不同地区的华裔青少年相聚在一起体验中华文化,这将对了解中国、学习中华文化、传承中华优良传统产生深刻影响。

    据悉,本次冬令营课程安排活泼紧凑,文化讲座内容、形式丰富多彩,通过培养、挖掘学生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促进学生的汉语学习;才艺课程类型丰富,手工、朗诵、国画、时令鼓、葫芦丝等独具中华特色的文艺课程应有尽有。除此之外,在学习之余,营员们将走出课堂,走进厦门,游览武夷山、福建南靖土楼、鼓浪屿、集美嘉庚公园等地感受闽南地区独特的文化底蕴。学院将整合各种办学资源为本次冬令营提供优质高效的培训,确保本次冬令营顺利进行。(文:孙歆婷 图:颜志伟)


(胡培安院长致辞)

(潘秀萍会长致辞)

营员代表袁果发言

(开营式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