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召开主题党课分享学习会
2018-11-14

    11月13日下午4点半,我院在华文学院一号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课分享学习会。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主持本次学习会,学院副院长邹琍琪及教师党支部书记智红霞等在会议上作主题学习汇报。华文学院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与了本次分享学习会。

    会议首先由智红霞老师进行党课学习汇报,智老师以“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汇报主题,汇报了其在福建省第四期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中的学习内容和体会。汇报从专题教学、现场讲解、现场教学、仪式教学、名篇诵读、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其在延安学习的主要内容,最后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分享了学习体会,重点强调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学院副院长邹琍琪着重分享了参加华侨大学党建与思政工作培训班学习体会,主要包括学习十九大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党性修养及党风廉政建设、大学精神与校园文化等主题,分享了 “一船红天下,万众跟党走”的 红船精神、“当干部要学会把实事办好,好事办早,大事办细,难事办易,急事办稳,小事办妥”等,运用光明思维,引导人们重塑美好理想和人生信念。

    最后,纪秀生书记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不能走形式,应深入开展有意义、有深度的学习活动。同时,他提出各党支部要把思想学习始终贯穿于教学、管理等专业工作中,既有过硬的政治素养又有过硬的业务素质。(文:陈明珠 图:颜志伟)

 

(智红霞老师汇报学习内容及体会)

(邹琍琪副院长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